【冢不二】枝葉相依(番外一之11:龍馬)(ABO,兄弟)



龙马一回到家,就看到他的爸爸,平时根本没在看他何时回来的人,瞇眼笑着看他。

龙马心理的警铃响起,他装作平常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进门来。

不二脸上的笑容灿烂到龙马只觉得可怕,语气轻柔的问:「龙马,你今天去哪里了?」

龙马:「???」他对于不二的问题感到非常疑惑。

不二看到龙马一脸问号,语气更轻柔的重复了一次问题:「你今天去了哪里?」却只让龙马感到更加的危险。

龙马感到莫名其妙,平时不要说他几点回家,连他有没有回家他的双亲都不一定会去注意了。在他升上高中之后,他因为每天都会练习社团,双亲从来都没有管过他,龙马都挺怀疑,如果他离家出走,会不会这对笨蛋夫夫要好几天后才会发现。

不寻常的笑容加上不寻常的问题,代表着不寻常的危险(?)。

龙马保持日常跩跩的模样表示:「今天和朋友出去阿。」

「去了哪里?」不二继续追问核心问题。

龙马有点避重就轻,虽然也确实因为觉得这问题莫名其妙:「没去哪,就去逛逛,顺便买了网球的东西。」

不二并不满意这个回答,想要继续追问的时候,手冢回来了。

 

 

不二一看到手冢回来就迎上去说:「哥哥,你回来了。」同时抱住手冢。

手冢有点意外的接住不二的拥抱,看到一旁无语的龙马,有点了解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发生,不过还是眼前的人重要。他微微弯腰亲了不二的脸颊:「嗯,要煮晚餐吗?」

龙马:「……」阿,果然无视他的存在。

不二开心的也亲了手冢一下:「不用,我有准备。」不二伸手想要接过手冢的西装外套,手冢捏捏不二的脸颊,自己走进更衣间把西装外套吊了起来。

出来以后,手冢看到不二还是站在那里,转身问站在一旁的龙马:「发生什么事了?」

龙马:「没什么,爸爸问我今天下午去了哪里,我就跟朋友出去。」他先把话拦下,掌握主导权,龙马非常奇怪不二怎么忽然对他的行踪如此有兴趣。

不二没有说话,手冢了解他的儿子,知道龙马没有说谎。但他更知道,若是平常不二绝对不会去问龙马去了那的,不二会这么问一定有他的用意。

手冢转而问不二:「怎么了吗?」语气明显温柔很多,想要问清楚现况。

不二拉着手冢的手来到客厅,客厅上放着他的笔电,开了一个下午的网络直播画面给手冢看。是一个宗教团体正在集会游行,表达他们反对政府最近想要在国中小的课本中,增加多元性别的内容,包含AA恋与OO恋这两个世人所不能接受的爱恋。

AA恋与OO恋目前在日本仍不能成立婚姻关系,但是却逐渐为大众所接受,特别是年轻一代,而在新闻之中,一些针对AA恋、OO恋的霸凌也时有闻之,甚至酿成悲剧,更是让专家学者疾呼应尽速在教材中纳入多元性别的观念。但是与此同时,仍有不少的民众表示无法接受。可顺应世界潮流,以及支持方的意见,日本政府目前还是考虑将一些多元的教材纳入国中小,引发了反对方的串联游行,其中有许多教会的组织。

那个影片是反对方正在呼喊口号,远处依稀可见一个人影,可以看出是龙马。

手冢看完以后沉默着,龙马方才也跟在他们背后,也看到了这部影片,但却也罕见的沉默着。

不二又问:「龙马,你去那里干什么呢?」这次语气倒不是轻柔,却是十足的认真。不二睁开了冰蓝色的眼眸,眼眸里审视的目光更让人感到压迫。

龙马:「我……我只是经过。」这是事实,可是他却说来心虚,因为他隐藏了另一部份的事实。

不二的眼里增添了更多的审视,像是要确认他言语中的真假,重复一次:「真的吗?」手冢也带着审视意味地的看着龙马,龙马只觉得压力重重。

龙马:「真的。」这是一部分的实话,但其他的事情也没必要现在就说吧?

 

 

不二显然不大相信,用少有的低沉语气说着:「龙马,你为什么会去这样的游行?相恋无关性别,AA恋和OO恋碍着别人了吗?凭什么要让别人来决定?连被了解都不被允许?那些教会嘴上呼喊着一些似是而非的口号,为了下一代的纯洁什么的,教会自己还不断传出性侵丑闻他们也不管。」

龙马:「我真的没有去参加……」龙马表示委屈,他真的只是路过而已啊。

眼见不二还是不相信的样子,审视的目光越来越犀利。说真的,龙马从小到大都是被双亲放飞长大的,不二对着他都是笑咪咪的样子,现在被他用犀利的眼光看着,压力真的不输给手冢散发冷气的时候。

龙马有点明白他父亲一直称赞他爸爸有一双美丽的蓝宝石,并且不喜欢让他看着其他Alpha的原因了。

不过这不是重点,龙马实在扛不住压力,只好老实的说:「我今天是去跟一个Alpha出去。」

「跟Alpha出去有什么好不能讲的?」不二深感疑惑。

 

 

龙马鼓起勇气,认真的说:「我在跟他谈恋爱,今天我们本来想一起去逛街的,后来看到那场游行以后就绕走了。」虽然现在讲得太早,不过他真的很不想被误会。他是Alpha,又跟Alpha谈恋爱,怎么想双亲应该都很难接受的吧。

不二眼中的凌厉略有减少,带着些许疑惑问:「所以你刚刚不肯讲去哪了,就是因为这样?」

龙马:「对。」龙马下定决心,AA恋如今仍然有很多人不能接受,如果手冢与不二也是,他暂时无法改变。但不管他的双亲要说什么,他都不会退缩的,既然都已经说出口,就没有退缩的必要。

没想到,不二却说:「什么阿,就为了这种小事。」语气与表情完全一脸无所谓,下一秒又抱住手冢的手说:「哥哥,等一下就可以吃饭了喔,今天我特地煮了鳗鱼茶。」不二就是平常商量晚餐的语气。

龙马没有反应过来现在什么情况。

「那我来弄吧,周助你先休息,最近太操劳了。」手冢看到不二正想反驳的时候:「别说没有,我看到你瘦了。」心疼的摸摸不二的脸,不二脸一红,没再反驳。

……都老夫老妻了还会脸红,龙马在心里吐槽着,但仍然没有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。过了一会儿开饭以后,才忽然想到:「等等,我跟Alpha在一起你们不介意吗?」

手冢正在替不二倒茶,问了一句:「我们为什么要介意?」

龙马被问得一时也说不出口,就说:「我是Alpha跟Alpha在一起,你们不会觉得奇怪吗?」

不二奇怪的问:「有什么好奇怪的?」

龙马表示这跟一般父母的反应不一样,只好说:「Alpha不是要跟Omega在一起吗?书上不是都这么说的吗?」他至今仍纠结于此,纵使他觉得自己没有错,可是看到自己在世人眼中是典范私下也恩爱的双亲,龙马也会想,这样的画面似乎才是最和谐的,一个Alpha配上一个Omega。

没想到不二却说:「你果然就是去参加那种奇怪的游行,才会有这种想法。他们把自己的宗教经典说成圣经,你还真的把它当成神圣的真理在读啊??」

龙马的一句话又轻易的点燃了不二的怒火。

 

 

TBC

下一章桃城就要出场啦~顺便交代清楚来龙去脉。

人果然不能乱力flag,上周末有事情出去,到晚上都不能睡觉在处理,实在没时间更文。但我这周会补更文的,周末还会再更的,相信我虔诚的小眼睛(?)

 


评论(1)
热度(44)

© 紫綠艾楓 | Powered by LOFTER